在大學畢業之前總是會做一些瘋狂的事情

 

雖然在大四那一年就已經瘋狂過了,無預警的夜衝,聊天聊到半夜,十九台機車一台汽車的夜衝,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參加的大專盃啦啦隊比賽

感覺去年就好像是要畢業了耶

但是還是留下來了一年,經歷了無止盡痛苦深淵的研究所補習,雖然很匆忙但是拚盡全力的研究所考試,最後卻只有撈到一個備取。

總覺得這一年好像還可以過得更充實更好

 

所以就去環島吧!畢竟台灣是自己的故鄉,也是個寶島,雖然缺點還是很多,但是還是有很多優點的地方。

這次環島旅程好像有點安逸,是開車子,但是還是很累,可以想見騎機車環島或者腳踏車環島的人會有多累了,畢竟很多地方真的路況不太好

 

首先應該要準備的就是旅遊的心情吧!!把所有在家該煩心的事情都放下,才能好好的舒緩身心,如果你帶著家裡繁雜的心情出門,那一定沒有甚麼好的收穫

對於眼前的美景也會視而不見的!

再來就是錢了,雖然錢不是萬能,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,如果你沒有帶夠足夠金錢的話,要享受夜市小吃,可得精挑細選,還得勒緊褲帶了!

還有就是帶著開闊的視野,不要覺得景物都一成不變,如果你覺得是這樣的話,那在家裡看網路上的照片就夠了,我相信你不需要花油錢和精力還有旅費在旅行上面。

 

這次旅行碰到的同伴,他說台灣的風景一成不變,對於沒有興趣的東西就不想要去欣賞他

但是他是學美術的,美術的人不是應該對所有東西都保持一定的興趣,才能夠在所看到的東西上面擷取到靈感嗎?

無法理解他的想法,但是真的很希望他能夠以開闊的心胸來看世界,而不是把自己封閉起來。

 

台灣雖然比不上歐洲,沒有豐富的歷史,沒有可歌可泣的故事,沒有壯闊的城堡,沒有力拔山河的美景

但是台灣有多變的氣候,多變的景色,多變的海洋,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人情味

台灣還有獨特的地形

豐富的生態

 

這都是我們應該細細地去觀察的

 

雖然我們一路上為了行程爭吵,為了路線爭吵,為了吃甚麼爭吵

但是這都可以增進比次的感情!

 

希望下次可以再次出去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稀釋的鹽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