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,雖然長時間待在台灣,但小學到研究所,看過的事情,認識的人,都讓我的世界不斷的擴大

原本沒有要考的研究所,在大四那年心血來潮向父母說了自己想要考考看,也幸虧自己還留了一堂體育課可以延畢,就這樣從暑假進入了補習班,每天從早到晚就是念書念書,還以為自己是高中聯考呢。

緊接到了二三月的研究所考試,每個禮拜不同學校的考試也讓人焦頭爛額,每當進入試場只能絞盡腦汁,會寫得盡量寫,不會寫的假裝自己會寫

總覺得自己介於認真與不認真之間,雖然經濟很有心得,但總是沒有辦法把心力留在統計學上面,兩科無法兼顧的結果,加上從小到大考運就不佳,導致自己與台大國企面試擦肩而過,跨考經濟所的成績不慎理想,中央企管備取10,這樣真的會上嗎?大學後凡事都隨便的我,雖然表面上都說如果沒有上的話就去當兵,但心裡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己又做了一次錯誤的決定

這段等待放榜的期間,繞了台灣一圈,也算是繞了德國一圈,學習自己一個人照應自己的生活,只有旅費不是自己出的(真的很感謝爸媽),在不熟悉的國家,用不熟悉的語言,盡力的比手畫腳,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成長吧

很幸運的遞補上了中央企管,也認識了在研究所的同學們,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,讓我在研究所的生活不至於寂寞一人,也有人可以一起大聲歡笑

這學期瘋狂參加商業競賽以及研討會,商業競賽的腦力激盪,有時候想破頭也不會有結果,一起在研究室發瘋亂叫,到企劃書交件的那一天終於可以好好放鬆

研討會發表的緊張,面對下面的觀眾,評審的教授們,壓力著實非常大

但自己都一一的熬過來了

 

每經過一次的事件就會有些許的成長,雖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喜劇收場,但在悲劇中我學會了如何讓自己更加的進步

 

我的世界還等著我去開拓,而我為何還在膽怯會不會再做錯誤的決定呢?

 

放手一搏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稀釋的鹽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